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常見問與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我是潭子區人,今年二十五歲,我的名字很大眾化,我知道臺中市有很多和我同名同姓的人,且設籍在臺中市六個月以上,我想以「與人同姓名」的原因申請改名,應如何辦理?

請您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、印章(或簽名),並且提供同姓名者之國民身分證字號及戶籍地址,必須注意的是您和同姓名者須均使用該姓名,且設籍臺中市六個月以上。辦理姓名變更登記,同時換領國民身分證證及改註戶口名簿,請備妥國民身分證、印章(或簽名)、戶口名簿及最近2年內拍攝彩色相片(符合內政部規格)1張辦理。如係已婚或育有子女,則配偶及子女之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亦需換領、改註,請同時攜帶上開文件(已成年者需備委託書、未成年者請由法定代理人雙方辦理換證,國民身分證之相片如已逾二年,則應另備新拍攝且符合身分證規格之相片一張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4-28
  • 發布日期: 2013-06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潭子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347